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

叉烧包 (19) By 狗熊七

地球保卫战,正式开始……


桀黑说他要阻止外星人的入侵,可是对其他人来说,他其实也是一个外星人。
为了他所谓地球保卫战,也就是别人眼里的外星球大战,他做了一些准备。
大家几乎都站在正义哥哥这一方,可怜的桀黑孤军奋战。


“我知道你会支持我的对不对?”桀黑对我说。
“其实...”我说。
“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。”
其实我想对桀黑说,我比较支持正义哥哥。


×××


桀黑做出了一些很有童真的举动。
CASE 1:
某天下课,他看到了正义哥哥,故意加快脚步走在正义哥哥前面,似乎要证明自己可以走在他前面。结果跌倒了!最后还让正义哥哥扶他起来。
CASE 2:
还是在某天下课,桀黑故意坐到正义哥哥面前,然后很快地吃早餐,似乎又要证明自己可以吃比他快。结果最后噎着了...正义哥哥还见义勇为的帮他。


这些举动都被正义哥哥的仰慕者看在眼里,当然包括小千和邱伊。


×××


“你不觉得那个桀黑很...”时常接不下自己的话的邱伊说到。
“为什么他那么幼稚?”小千懊恼的说到。
“你们不了解的,他是在示威。”勇生很严肃的说到。
大家瞬间无语了...


×××


那天是1月31号,也是星期一。很快的华人农历新年就到了。
那一天的周会上,正义哥哥被校方要求上台演讲,给新进的学弟妹一些鼓励的话。
也是在那一天,小千知道了,原来正义哥哥要追她是被误传开的谣言。
正义哥哥的演说词里,说到了学业的重要。他也说了,希望大家努力求学,以考取好成绩,先不要把爱情看的太重,他也会专注于学业,为大考而努力。


当时,桀黑放下了心中大石;邱伊和小千,却好像胸口压了一块石头...










正义哥哥依旧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榜样。
或许,中学时期重要的是学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