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

叉烧包 (13) By 狗熊七

“不会有那一天的。”桀黑说,“就算天塌下来,我也会把天踢出地球,踢出宇宙,踢出可以伤害你的范围。”
 “幼稚。”小千淡淡的说,但脸上露出了微笑。

很快的,来到了小六最后一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,即将毕业的小六生们,都忙着筹备毕业典礼。最热门的表演,当然就是舞蹈表演了。
当下最红的曲目就是郭富城的para para sakura,是一首很动感很活力的舞曲。彩排舞蹈动作虽然辛苦,但大家都乐在其中。


“哎呀,我很怕成为老鼠屎啊。”小千说到。
“有我在,不用怕!”桀黑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心。
“其实我有一个问题一直很想问你,你到底是怎样让自己变到那么不要脸的?”我插嘴问到。
他问完后,就只听到大家突然的喧哗声,说到:“IK你没事吧?!”。
IK没知觉地倒在地上了。不要怀疑,就是桀黑把他给打晕的。

其实,大家对于练习彩排,都抱着不同的心情。
有一些人,很开心的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练习的时间;有一些人,受不了辛苦一直板着一张臭脸;有一些人,因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不多了表情惆怅。

×××

毕业典礼当天,毕业生们听着校长最后一次长气的致辞、唱歌最后一次大家全体肃立的校歌。
小千凭着她从容的表现,被选为学生代表致辞。
“光阴似箭,很快的我们来到了这一天,大家即将分道扬镳,朝着各自的梦想前进......”
大家都听得很入神,有些感情丰富的同学,还眼眶泛泪了。
一连串的致辞仪式过后,就是学生表演了。大家在台上做出了最好的演出,只为了不留遗憾。
最后一项演出,是合唱歌曲《真夏的樱花》。
“sakura   sakura   洒满青春的魔法   擦干眼泪说声再回都是成长的代价...”
在欢乐兼悲伤的歌声中,毕业典礼结束了。

×××

“好彩我们还会继续在同一间学校。”桀黑说到。
“我觉得这算是不幸”我说。
“以后还要多多指教。”小千微微笑地说。




他们的友情并没有因毕业而结束,反而将有更令人期待、更加精彩的中学生涯。

4 条评论:

  1. 看来那首歌对你意义深重啊X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没有啊
    只是以前毕业典礼的歌 xD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哇, 毕业典礼还有酱的歌啊?中学还是小学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小学毕业选来唱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