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星期四

叉烧包 (10) By狗熊七

再见了,梦洁。 总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遇。


×××


自从梦洁的离开,原本就不多言的小千,变得更加沉默寡言。
无论下课或者去厕所都会陪着她的梦洁离开了,她变得很寂寞,也封闭了自己。
从其他同学口中,时常都能听到“你看那个小千真的是很奇怪”、“你小心那个小千,她怪怪的”、“小千的行为举止很可怕”、“小千的眼神很恶心”等等的话。

这一天,我和桀黑听到了一个同学蓄意中伤小千。桀黑按耐不住,上前警告了她。
她叫做小晴,是个名字很好听的女孩,可是却时常因为嫉妒心作祟,说话重伤小千。
旁边走过的学生看到了这一幕,都吓傻了,桀黑凶恶的眼神吓得小晴脸发白,双眼呆滞。
突然间,传来了熟悉等声音。
“够了!不要再说了,你们不要再说了!”小千说完,哭着跑向学校后山。
桀黑追上去,我在原地缓解紧张的气氛。

×××

学校后面有一座山,那里的植物都茁壮地成长,形成了茂密的树荫。
“小千,你在哪里?”桀黑边走边喊着,却没听到回应。
桀黑停下脚步,听见了哭泣声,便朝着声音的来源走去。
小千坐在一棵大树下,抱着膝盖坐在地上哭。
从来没有看过女生哭的桀黑,顿时变得不知所措。他走向小千,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“小千,那个小晴真的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我帮你骂她了,她以后不敢再欺负你了。”
小千的哭声停了下来,她哽咽的说到:“骂了又有什么用,梦洁不会回来了。”语毕,她哭得更加大声。
“好好好,我什么都不要讲了,你可以不要哭了吗?”
“梦洁是我的好朋友,很好很好的朋友!”小千激动地说。

×××

三年级那年,小千转校到现在所就读的学校。她性格内向,不善于与人沟通,因此一个星期了仍然是一个人,一个朋友都没有。
有天,小千很紧张地在找东西,梦洁看见了,便上前去帮她。
“你好,我叫李梦洁,你在找什么,我可以帮你啊 ”梦洁说。
小千在找一支对她很重要的笔,那是她转校前好朋友送给她的,所以她特别珍惜。
最后,她们找到了笔,小千很感激梦洁。
那一天过后,梦洁变成了小千在新环境下交到的第一个朋友,也是唯一一个很重要的好朋友。她们的感情很好。
在缘分的牵引之下,陌生人变成了朋友,而她们的友情却比爱情还要刻骨铭心。

×××

“你知道吗,梦洁是我最好的、最好的朋友。”小千的情绪舒缓下来了。
(原来她们是这样认识的)桀黑心想。
“小千,我了解你的感受,可是梦洁也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伤心的,cheer up。”
“什么车烙?”
“不是车烙,是cheer up,意思是开心”桀黑解释。
“我最讨厌爱炫耀的人。”
“...”
“骗你的啦。”
“好吧,放心啦,我罩你,以后不会让有人欺负你了,乱讲话的,我就去拔掉他们的牙齿!”
“谢谢你。”小千笑了。
“我们学IK和梦洁一样勾手指做约定要吗?”
“哈哈,好啊。”
他们俩勾了勾手指,然后回到各自的教室。






他们俩勾了勾手指,然后回到各自的教室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*IK兄,请原谅我抄袭你的勾勾手 x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